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坚守岗位 默默奉献

他们是国庆长假里兰城最美风景

2018/10/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度假、旅游、团聚、休息……“十一”长假,你以什么方式度过?但总有这样一群人,在假期里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奉献。他们,是节日里最美的人,是兰城最美的风景。

  环卫工人长假不停歇

  “每年国庆长假,人流、车流量大,垃圾量猛增,道路保洁压力是平时的数倍。”兰溪市环卫处主任周小飞说,为保证兰城的环境卫生,8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不休假。

  7天长假里,按“日产日清”质量标准,环卫工人们比平时更忙,不仅提高了垃圾清运频次和循环作业频率,而且还要对市区各垃圾站、池、桶内垃圾及散点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清理,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同时,加强了繁华街区和主要路段沿街的垃圾巡回清运,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桶、垃圾房的清洗和消杀,保证周边干净整洁。

  “长假期间,我们还加大了机械化湿扫、洒水力度,人歇车不停,将机械化洗扫作业向有条件的小街巷延伸,最大限度遏制道路扬尘污染,创造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确保城区环境卫生长效保持。”周小飞说,针对假日期间市区公厕人流量多的情况,他们实行定人、定时、定岗,保持公厕卫生和设备、设施完好,确保公厕开放时间,保证市民放心使用。

  交警路面执勤保畅通

  “假期大家高高兴兴出来玩,人没事就好!你们都冷静一下,互相体谅一下,不要为了一时的气愤,耽误一天的行程。”10月3日一大早,在处理一起车损事故时,兰溪市交警大队兰江中队民警倪庚壬不停地劝着双方当事人。调解完事故后,倪庚壬又急忙赶往横山路一处施工路口开始“早高峰”执勤。

  由于国庆假期车辆出行较多,为确保市民们出行顺畅,倪庚壬与同事们大多在结束高峰执勤后,又会在市区各主要干道进行文明劝导。“大妈,行人请走人行道!”“师傅,电动车不可以带人!”“小伙子,开车不要打电话!”在丹溪大道供电公司红绿灯路口,倪庚壬一直要坚守到中午。

  午饭后,倪庚壬又开始安全巡逻、交通安全宣传及夜间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控工作。

  和倪庚壬一样,国庆长假期间,为保证道路平安畅通,兰溪市交警大队的民警和协辅警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全部奋战在国庆保卫一线。7天时间,该大队共出警1200多人次。

  工程建设者坚守一线赶进度

  10月7日,在建金高速兰溪段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奋战在工程建设第一线。“这7天时间,我们项目部的2000多名职工全部坚守在工地上,加班加点保质量赶进度。”建金高速TJ3、TJ4标项目部负责人王国树说,9月、10月是水上施工的黄金期,他们要抓紧这个时间段加快施工。

  “目前,工程建设一切顺利,我们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把项目建好。”王国树说,虽然是国庆假期,但是坚守岗位的全体建设者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工作热情一分不减。目前,建金高速兰溪段的施工进度已达到总工程量的近50%,其中已有8座桥梁架通。

  与建金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一样,兰溪不少项目工程建设者们在这个假期里都放弃了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忙施工。环卫工人、交警、工程建设者是假期里坚守一线的代表。在兰溪,除了他们,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也放弃了休假,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他们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为兰溪这座城市的发展默默奉献,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