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散布谣言者已被行政拘留5天

2018/09/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胡筱俊 记者 陈志恒) 9月24日,有人在微信群发了短短的一句话,之后就被拘留了。那么,她到底发了什么呢?
    24 日下午,兰溪警方发现有人利用微信群散播“溪西绿城门口,砍了,一死一伤”的信息,并且还附有一段视频。随后,该信息被传播、转发扩散,扰乱了公共秩序,造成了负面的社会影响。
    看到该信息后,兰溪警方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深入调查。经查,事件现场并无人员伤亡。事发原因为绿城·兰园部分业主对浇筑阳台的招投标价格有异议,遂与物业方发生纠纷、冲突。目前,兰溪警方已受理调查这项因纠纷引起的打架案件。
    之后,兰江派出所民警在某KTV内将涉嫌散布谣言的网民许某抓获。经查,许某(女,44岁,兰溪人),其于9月24日15时许,在朋友圈看到绿城·兰园有人躺在地上的视频,便认为有人死了。在不明事实真相及未经调查证实的情况下,许某出于好玩的心态,就直接将视频转发到微信群里,并发送了“溪西绿城门口,砍了,一死一伤”的信息。目前,许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兰溪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警方提醒:“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广大群众切勿轻信他人传播的虚假信息,更不能随意利用互联网发布传播没有经过官方核实的消息,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发现有不法人员肆意散布谣言,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