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乡村振兴、健康养老……

莫干山论坛嘉宾“夜话”两大热点

2018/09/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成 超) 9月21日晚,第七届新莫干山会议(2018秋季论坛)举行两场“莫干山夜话”分论坛。与会专家围绕“全球化竞争下的乡村振兴与综合治理创新”“新时代下的大健康与养老制度再造”两大主题,针砭时弊,探索创新。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在第一分论坛与专家学者尖峰对话。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吴一成、翁柯卫、陈玉祥、吴丽娅、胡作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凯声参加论坛。
    “兰溪是传统农业大市,在乡村振兴和综合治理创新中,还存在不少瓶颈。”发言伊始,蔡艳就不讳痛点、抛出难题。她结合兰溪农村发展实际,就加强组织化程度、推进规模化经营、落实农业扶持政策、加大人才培养回归等方面内容作详实阐述,为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提供“兰溪样本”。
    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莫干山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联席主任常修泽、莫干山研究院学术委员王小鲁、浙江大学农学院副院长王岳飞等专家学者,也以习近平“三农”思想的形成、探索符合国情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新模式、新时代茶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等为题作了发言。
    第二分论坛则以“新时代下的大健康与养老制度再造”为主题。夜话一开始,莫干山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首个发言。他指出,当前大健康发展中,健康供给体系尤为重要,在医疗服务、医疗推广和卫生防疫等方面供给不足的情况,要通过健康适度的市场化,医疗机制的专业化和政府管理的创新化,来推动健康供给体系发展。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办公厅主任郭明社则围绕养老护理阐述观点。她指出,随着老龄化日趋严重的情况下,养老护理的供给明显不足,她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护理的机制,创新护理方式,增加护理机构,并组建适合不同需求人群的护理学校,来推动养老护理的发展。
    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柯潇、京东方集团副总裁喻陆和华龄智能制作研究院副主任、副院长沈林等专家也分别就生物科技浪潮和大健康的关系、大健康政策红利下的医药创新价值体系、科技让健康触手可及和养老供给侧等话题展开讨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