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论坛尾声,大咖孔丹说出了“兰溪印象”———

“兰溪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2018/09/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9月22日上午,参加第七届新莫干山会议(2018秋季论坛)的各位大咖,分两组研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宏观经济政策创新”,并召开总结会。
    会上,贾康、常修泽、朱嘉明等专家学者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站在宏观经济角度,为研讨会做了点评。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面临的形势更加错综复杂。今年新莫干山会议的召开时间,正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专家学者以现代化视野看改革开放,提出了许多经济发展的看法和建议。
    莫干山研究院名誉院长、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作了2018秋季论坛总结,还谈起了对兰溪的印象。“我在兰溪时间不长,觉得兰溪是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地方。曾经有非常繁荣的历史,在航运作为主要物流方式的时期,兰溪有着很好的商业基础。”孔丹说,随着时代和环境的变化,兰溪的经济遇到了瓶颈。“这两天我去看了光学膜产业园,看到兰溪有从传统工业转向现代工业的新兴活力。我觉得兰溪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兰溪要以创新的方式继续发展它的优势。”
    孔丹也对下一步兰溪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兰溪要利用自身的优势,把特色发挥出来。全中国县级机构有几千个,每个地方都有自己不同的资源禀赋,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也会形成相异的产业基础。“浙江整体是发达地区,虽然兰溪经济还不是排在最前面,但我觉得兰溪挺有希望。”孔丹建议,兰溪需要更好地挖掘特色,发挥山地、丘陵等自然资源的优势,根据特色招商引资,包括国企和民企,让企业的繁荣为兰溪的发展服务。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