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迎检会上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抓落实

2018/09/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兰溪召开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迎检会。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推进健康兰溪建设的需要,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前置条件,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抓好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减少媒介传染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兰溪市副市长何吉军、吴丽娅参加会议。

  据了解,9月中旬,兰溪将迎来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该项检查是国家卫生城市复评的必备条件。

  会上,朱瑞俊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病媒生物防制达标既是健康兰溪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复评的必备条件之一,必须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有关街道务必保持迎接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和省文明市创建中期测评工作的干劲,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全力以赴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朱瑞俊强调,责任分工要再明确。全市各部门、街道要根据统一部署,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分工协作,狠抓落实。要加强配合,在重点做好本部门本辖区防制工作的同时,对共同承担或协助完成的任务也要做好安排,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朱瑞俊强调,重点难点要再攻坚。一是环境卫生要整治到位。要加大联合检查和集中整治力度,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全面清理积水,全面堵洞清迹。二是重要区域要管理到位。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餐饮行业、农贸市场监督管理;建设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城市外环境绿化水体管理;卫计部门要加强旅馆、美发等公共场所监督管理;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内环境清理、消毒杀虫监督管理等。三是家家户户要发动到位。各有关街道要周密安排部署,组织社区积极发动城区居民,做到病媒生物评估家喻户晓,病媒生物防制知识人人知道。同时,社区要发动每家每户清理卫生死角,美化辖区环境,实现社区内环境整洁、设施完善、“四害”密度有效降低的目标。

  朱瑞俊要求,检查督导要再加强。市爱卫办、“六城”同创办要组成督查组,对照指标要求,进行全面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要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督办,督促责任单位认真整改、整改到位。各部门、街道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分领域、分行业对病媒生物防制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