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放弃当老板 回乡做支书

倪东标:做好村民信赖的“当家人”

2018/09/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我们书记肯吃苦、会干事,一年多时间给我们村带来那么大的变化,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在兰溪市梅江镇观岩陈村,提起他们的村党支部书记倪东标,村民都赞不绝口。

  倪东标曾是义乌一家企业的老板。去年4月,心系家乡的他毅然放弃手头生意,回到观岩陈村,通过选举成为村党支部书记。

  从此,倪东标一心扑在村里的工作上。一年前,义兰公路还未开通,从义乌到观岩陈村需要开上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但定居在义乌的倪东标,每天早上8时前都会准时出现在村里。他说:“我必须给大家做个榜样,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任劳任怨,苦干实干,倪东标所做的点点滴滴,村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连一开始并不理解他工作的家人,也被他的担当精神所打动。

  上任以后,倪东标狠抓村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定期召开自查自纠座谈会、开设党课等方式,不断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村干部、党员队伍从原来的一盘散沙,变得凝心聚力。现在,村里道路通出去了,村办公室楼顶也装上光伏了,村民也逐渐住上新房了,乡里乡亲更加团结和睦了。

  “庸政懒政怠政是‘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表现,要想破除这种现象,我们就要做好表率,用过硬的作风去带动他人。”倪东标用以身作则和带头实干,赢得了党员干部和村民的信赖与支持。现在,村里的29名党员,每人都主动联系10户农户,形成了有困难找党员的良好氛围。

  为了推进“五个清零”工作,从根本上改变落后村貌,倪东标带领村民风风火火地启动了农房改造项目。“其实,刚开始时,我也没底。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村民对改造这个事情,起先肯定是不理解的。如何找到突破口?我思考了很长时间,也做了很多努力。”倪东标坦言,为了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他组织村两委成员及党员挨家挨户上门动员、解释,经常忙到夜里10点多。在多次上门后,终于有村民被说动了,愿意第一个带头拆掉旧房。

  就这样,在倪东标等人的不懈努力下,农房改造项目逐步进入正轨。目前,已完成第一期项目,拆除危旧房20多户,安置农户20多户,预计年底前能完成全部40多户的危旧房拆除工作。“等这些危旧房拆了,腾出一大块地,我们要盖上新房,让那些无新房可住的村民都有新房住。”说着说着,倪东标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让村民脱贫致富,是倪东标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之一。为此,他一有空闲时间便跑到浦江、金华、建德等地,参观学习党建、村容改造、发展经济等工作,将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家乡。“下一步,我们更多的是要结合自身优势,去谋划落实一批好项目。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埋头苦干,村民的日子一定能越过越好。”倪东标说。

记者 成超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