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九月兰溪旅游指南在这里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8/09/13 来源:

  见习记者徐桢瑾记者姜一峰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秋天,刚过完暑假的你是不是还没从假期中缓过神来?九月最新兰溪旅游指南已出炉,所以快叫上你的小伙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吧!

  九月去游埠古镇喝早茶怎么样?在小镇上醒来的每一个清晨,让一杯早茶来唤醒你旅游的好心情。游埠古镇曾是浙赣闽皖交界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地、商埠重镇,它与桐乡乌镇、湖州南浔、义乌佛堂并称“浙江四大千年古镇”。它还是五代高僧“禅月大师”贯休、“世界十大摄影师之首”郎静山、现代天文学家曹谟等历史名人的故乡。

  除了逛当然还要吃。这里还有特色的红糖发糕,甜而不腻好吃极了!还有飘香酥脆的小肉饼,更有炒粉干、手工拉面这样的美味主食,再配上一碗大碗茶,简直就是一场味蕾盛宴!

  九月正是吃枣的季节,想要吃枣那就来姚村吧!始建于南宋的姚村,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村中分布着诸多人文古迹。有不少建于明、清两代的祠堂、大厅和住宅,整个村庄,古朴感十足。试想拎着一袋个大味甜的蜜枣,逛逛姚村,行走在古朴的明清建筑中,是不是别有一番滋味。

  如果你喜欢逛古村落,芝堰古村是你最适合不过的选择。这座中国居民博物馆式的古村,曾经是古婺州与严州之间的重要驿站,它始建于宋代,明、清时期出现客栈、杂货等商业建筑,迄今已有850余年。穿梭在九堂一街中,细细品味,仿佛神游到那段时光。

  如果逛完芝堰古村你还不满足,不如考虑一下诸葛八卦村。诸葛八卦村是国内仅有、举世无双的古文化村落,也是诸葛亮后裔最大的聚居地。诸葛八卦村的村貌奇美,徜徉在街道上,那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让人得到极佳的审美享受。在这里你还可以参观丞相祠堂、体验拆装孔明锁,趣味十足。

  诸葛八卦村核心景区,有一家叫昱栈的轻奢民宿,地处上塘古街,已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白金级民宿。住在这里,还能瞧一瞧夜晚的诸葛八卦村,家家户户灯火亮起,是最美的人间烟火色。

  虽然已到初秋,但天气还有点热,不妨去地下长河凉快凉快。这里常年18℃,进去的时候你可能还需要带件外套,里面灯光五彩斑斓,钟乳石奇特,一定是次独一无二的体验。

  九月还能赶上中秋假期,假期的第一天,你可以带上父母去黄大仙宫祈福,这里的景色也十分不错,道教文化深厚,算的上是一个祈福圣地。

  中秋假期第二天,可以到兰湖旅游度假区,这里是一个湖静谧、茶清新、溪灵动、田秀美、林自然的“东方瑞士”,这个假期一定让你身心放松。

  在这里住一晚湖上的民宿,湖光倒影,夜色迷离。细细品味兰湖秋色,欣赏圆月,度过假期最后一天,这就是花好月圆人团圆呀!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