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全面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核心手段是建立精准补贴和农业节水奖励机制

2018/09/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通讯员 叶娴敏)记者昨天从兰溪市水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快建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良性运行机制,促进农业节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兰溪将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改革的核心手段就是建立精准补贴和农业节水奖励机制,通过解决末级渠系“有人管”和“有钱管”的问题,实现农田水利工程良性高效运行。

  据了解,根据《兰溪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将按照“一年试点启动、两年重点推开、三年全面完成”的部署安排,逐步推进。今年,全市成立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同时,将在2017年改革试点灌区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典型灌区与相应分区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2019年,全面推开改革,按类别、分区域全面推广实施农业水价改革,制定和完善改革配套政策;2020年,全市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并进行全面总结,形成长效机制。

  到2020年,兰溪将基本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初步建立科学合理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农业水价总体达到或逐步提高到运行维护成本;基本建立农业用水节水奖励和精准补贴机制,逐步形成农业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模式;大力推广先进农业节水技术措施,基本实现农田水利工程良性高效运行,农业用水户的节水意识明显提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