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保障安全畅通 维护市场秩序

城北稽查中队:做道路运输的“守护神”

2018/09/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在兰溪道路运输市场上,始终活跃着一支令人称颂的执法队伍。他们默默奉献,保障了辖区道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他们爱岗敬业,维护了道路运输的市场秩序;他们无怨无悔,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就是兰溪市运管局城北稽查中队队长姚锦亮和他的队员。

  近日,姚锦亮接到举报电话,称315省道马涧路段附近有一辆涉嫌非法运载危险品的车辆,正往梅江方向驶去。他马上带着执法队员出发,并紧急联系刚好在附近的另一组执法队员,拦截这一车辆。姚锦亮说,像这样一接到举报就马上行动,是他们日常工作之一,虽然有时赶到时,不少涉嫌非法运载车辆已经驶离辖区,但他们从不放过任何一个举报电话。“核实对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的举报,处理违法行为,是道路稽查人员的责任。”姚锦亮说。

  姚锦亮所在的中队管辖范围包括上华街道、灵洞乡道路及315省道沿线等路段,由于人手紧张,每天的路查都要早早出发,平均一天下来,差不多是100多公里。特别是今年8月以来,全市源头治超工作进入“百日攻坚”阶段,姚锦亮带领队员们冒高温、战酷暑,对辖区内的运输企业逐一走访排查,严格落实源头治超工作各项任务。此外,姚锦亮还抓住一切时间,组织队员进行业务学习。

  兰溪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徐以勤说,姚锦亮所带领的中队,时常利用周一夜学等时间,加强业务学习和政治思想教育。

  在姚锦亮的带领之下,城北稽查中队全体队员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全局传为佳话,无论是队长个人还是中队本身,连年都被评为交通先进,受到上级的表彰嘉奖。但是,姚锦亮和他的队员们从不居功自傲,自觉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塑造运管人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运管形象。

记者 沈冰珂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