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赛马”奔腾 管理提质

钟秀明:打造活力风情新畲乡

2018/09/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 开展作风建设、开好季度例会、培养年轻干部、实行“赛马”制度……这是兰溪市水亭畲族乡推进“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的一系列举措。在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钟秀明看来,这些举措的推行,为活力水亭、美丽水亭、风情水亭、清廉水亭建设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这几项措施看似简单,针对性却很强。今年以来,水亭乡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契机,组织开展“切实转作风、当好答卷人”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我们还定期召开村主职干部季度述职会,摸清各村工作底数。”钟秀明介绍,季度例会上,村干部重点汇报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计划等情况,通过联村干部、分管领导现场点评,主要领导部署和现场民主测评,全面梳理和掌握各村工作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年轻干部是政府管理的后备力量,也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每隔一段时间,水亭乡都会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倾听青年干部心声。针对他们基层工作经验不足的问题,推行年轻干部联村制度,让他们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学习用群众语言做工作,增强他们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
    多措并举之下,今年以来,水亭乡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生态治理成效显著,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成果丰硕。这还得益于“赛马”工作制度。
    “我们还推行‘赛马”工作制度,围绕年初任务,分线制定计划,列出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钟秀明介绍,在水亭乡的每个村,都针对重点工作实行村干部星级评定,周周有推进、月月晒进度、季季比成效。考核前三名将通报表扬,考核靠后将被约谈,切实激发村主职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钟秀明介绍,下半年,水亭乡将继续以“政府管理提质年”为契机,狠抓工作效能提升,创新发展思路,优化产业结构,提振发展后劲,推进活力水亭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集镇品位,推进美丽水亭建设;创新传承思路,挖掘民族元素,打造文化精品,推进风情水亭建设;创新管理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推进清廉水亭建设,建设富饶美丽新水亭,打造活力风情新畲乡。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