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筑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永昌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18/09/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通讯员 郑艳芬) “村里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百姓心里自然有杆秤。”近日,走进兰溪市永昌街道夏李村,问及资金流转和村干部的廉洁、履职等情况,许多村民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夸起村里的“当家人”。
    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日前,永昌街道召开“清廉村居”建设试点村工作座谈会,大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街道将夏李村、太平祝村、凌家村、沈家村等4个村作为试点村,率先开展创建工作,通过进一步完善教育、管理、监督、预防和惩治制度,建设一批廉洁履职形象好、阳光村务执行好、集体“三资”管理好、民主监督效果好、事业和谐发展好的“五好型”清廉村居。
    该街道还对4个试点村的创建重点进行规划,着力实现“一村一品”,确保全街道村居学有榜样、追有方向、干有标杆,筑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夏李村突出在李渔廉政文化学习教育上出成效,太平祝村突出在以《祝氏祖训》为主导的家风家训教育上出成效,凌家村突出在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上出成效,沈家村突出在惠民实事上出成效。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