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户籍“一城通办” 群众省事不少

2018/09/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通讯员 楼俊伟) “我女儿想把户口迁出去,可直接在乡里办手续吗?”近日,兰溪市灵洞乡洞源村村民范绍贤来到灵洞派出所,向户籍窗口人员咨询户口迁移手续流程。
    范绍贤是灵洞乡某水泥厂的一名保安。2016年初,他的女儿范梅军出嫁了,女婿是兰江街道兰荫新村人。平时,孩子们工作繁忙,女儿想办理户口迁移,却苦于没有时间。作为户主,范绍贤也想为孩子们分忧,便带着户口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走进了灵洞派出所。咨询过程中,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向他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发现符合“一城通办”的业务范围,立即告知他需要准备的材料。
    范绍贤的咨询,可以说正是时候。今年7月底,金华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户籍业务“一城通办”工作。自此,全市公安户籍业务异地受理全面联网,只要户口登记在金华的居民,无论原籍在哪,都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办证中心办理相关户籍业务。
    以前,户口迁移必须到迁入地办理,如果迁到外县市,迁入地和迁出地都要跑。范绍贤的女儿属“婚姻状况变更”迁移户口,在30种“一城通办”户籍业务范围内,可由受理窗口接收材料,通过网上流转至户籍地办证中心办结后,当场交给当事人。
    得知消息后,范绍贤很快就备齐了材料,到灵洞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将材料上传到系统,流转至兰溪市办证中心审核办结。当场,灵洞派出所工作人员就打印出新户口簿,交到范绍贤手中,前后不过二十分钟。
    “原以为必须要我女儿自己去市区办理,所以一直拖着没办,没想到我自己就把事办成了。”意外的同时,范绍贤感触地说,如今办事手续越来越简便,要跑的路越来越少,对老百姓来说,这是切切实实的好处。
    据悉,户籍业务“一城通办”启动以来,兰溪积极贯彻落实,目前已累计办理50余件,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