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鱼

2018/08/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网鱼不仅是个技术活,还需要耐心。盛夏是网鱼的好时机,今天我和姨父就打算去网鱼。

  到了江边,我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就拿着鱼网伴着小跑“嗒嗒嗒”下了水。我边跑边撒,可是我怎么网也网不到鱼,我失望极了,把网随手一扔,坐在岸上埋怨着,一边埋怨网,一边埋怨鱼:“这个烂网连条鱼都网不到!”这时姨父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说:“你在网鱼的时候要小心,不能心急,看到鱼群后,先把网放在背后趁它们不注意,把网用力甩出去,就能网到鱼了,像你动静那么大怎么能网到鱼呢?鱼听到声音后都跑了。”

  我听了姨夫的话重拾信心,拿起地上的鱼网,小心翼翼地走入水中瞄准目标,用力一甩,只见那群鱼儿在网里拼命挣扎,我高兴地把鱼网拖上岸,把鱼小心翼翼地从网上解救下来放入桶中。我高兴地向姨父跑去,当时那种激动、兴奋已经无法形容了。

  这次网鱼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要细心,不能心急,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张坑小学五(2)班:应昊辰
指导老师:叶连姣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