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章宏:突出创新驱动 激发发展新动能

2018/08/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我们以‘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为契机,多走基层、多跑企业,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服务、提质增效。”昨天,兰溪市科技局长章宏说,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该局党员干部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勤学善思重实效,为兰溪转型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今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活动,面对面帮企业解决科创难题。该局设立了工业科创、农业科创、科创廊道建设等三个课题组,及时跟踪兰溪创新驱动热点难点,并组织人员外出取经,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

  章宏说,为更好地助力传统产业转型,该局加大了政产学研合作力度。根据兰溪行业、企业的科创需求,积极做好与大院名校的精准对接工作,牵头五大院所技术转移中心和上海交大新材料研究中心实时对接兰溪企业,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专题论坛沙龙、重庆对接院士行、兰溪企业家对接北京中纺院等活动。

  “争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就是经济创新驱动的‘牛鼻子’。”章宏说,为加快企业“提档升级”,该局建立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企业进行申报业务培训、服务指导。他们还组建了近600人的兰溪市高新企业微信群,实时发布科创信息,实时为企业释疑解难。通过努力,今年,兰溪参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认定的企业有26家,为历年之最,实现了乡镇(街道)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全覆盖。同时,兰溪进一步加快企业研发中心的组建,今年已有8家省级研发中心通过金华市复审,创历年之最。

  “我们也十分重视农业线的科技引领,想方设法补齐一产的创新驱动短板。”章宏说,今年以来,该局主动与湖州师范学院互动,组织水产养殖技术人员赴该院“充电”,邀请专家教授来考察交流,达成了在兰溪建立渔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合作协议。同时,邀请省农科院专家考察有关农业项目,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意向。截至目前,农业线已申报省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1家,金华市农业科技企业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家。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和廉政建设。”章宏表示,他们将以更强的担当、更优的作风,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加快科创廊道建设,助推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项柔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