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调研省文明市创建重点工作时强调:一鼓作气创建省文明市

2018/08/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省文明市创建重点工作。她指出,要严、准、狠、快,一鼓作气创建省文明市,以此为抓手,推动政府履职水平和城市形象提升,助力兰溪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副市长何吉军、吴丽娅参加调研。

  兰溪是金华地区首个申报省文明市创建的县市。今年9月,兰溪将迎来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和省文明市创建中期测评。为此,全市上下切实加强领导,细化责任落实,强化沟通协调,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工作载体,搭建创建平台,不断提升文明水平。

  乱停车问题是省文明市创建中的顽疾之一。调研中,蔡艳一行首先前往老城兰江大桥下,实地查看摊贩经营、违章停车、乱堆乱放等问题。蔡艳要求,要切实加大违章停车整治力度,合理规划安排,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同时,要进一步推动摊贩经营规范化,坚决杜绝杂物乱堆、垃圾落地等现象。

  城中村整治是文明创建中的另一难点。云山街道余店村目前有村民95户、184人,2003年全村搬迁到城区安置。蔡艳一行环村而行,看到村中环境整洁、井然有序。蔡艳对村干部说,环境品质不错,但还要确立更高的要求,让家家户户行动起来,抓细节、构巧思,打造满目皆绿的“最美村居”。同时,要抓文化建设,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全力打造文明创建样板。

  蔡艳一行还前往山田广场和枣树村拆迁现场,对标省文明市创建要求,了解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破解之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艳强调,要一鼓作气创建省文明市。要强领导,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实行联合办公、驻点办公,下沉工作重心,点对点推进创建落实;要强学习,切实树立开放意识,善于吸收先进地区经验,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强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专项攻坚行动,确保天天有行动、天天有变化;要强销号,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及时反馈整治情况;要强保障,合理安排经费支出,完善分级负责机制,切实提升创建实效;要强督办,以点带面,打好工作组合拳,推动问题整改;要强执法,对违规行为敢于亮剑、严处重罚,树立反面典型,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