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百组联千企助力工业转型升级

兰溪100组“兰妈妈”一线送服务解难题

2018/08/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近段时间,兰溪市科技局工业管理科科长朱超格外忙碌,除了要做好岗位日常工作,还要和其他两位组员一起跑企业,开展“兰妈妈”百组联千企活动,主动为企业解难题送服务。

  “我们组一共三人,除了我,还有经信局的陶志坚、民政局的姚嗣华。百组联千企活动中,我们组负责10家企业,通俗点说,就是到企业上门问需,收集发展难题,落实交办,一对一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发展。”朱超说,一段时间跑下来,他们收集了不少企业发展问题,“了解一下情况、对接一下部门就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就马上落实解决;需要上级或者市里协调的问题,我们就抓紧上报,落实交办。”

  在对接浙江宝莲塑胶有限公司过程中,朱超领衔的服务小组帮该企业解决了工业企业产出效益综合评价调整、环评验收中间环节推进等问题;在对接浙江星辉铝轮有限公司时,他们为企业解决了技改项目上报等问题……还有一些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们都进行了梳理,及时上报到了“兰妈妈”百组联千企活动领导小组,统一落实破解。

  “兰妈妈”百组联千企活动中,像朱超他们这样活跃在企业一线的服务小组,全市有整整100个。

  今年6月15日,兰溪启动了“兰妈妈”百组联千企活动。实施过程中,该活动以全市参加分类综合评价的958家工业企业为对象,9至11家企业设为一组,每组安排3名主要经济职能部门中层及以上的干部,成立“1+X”服务小组,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填写服务信息表格。同时,每10组设立一名联络员,负责梳理各小组上报的服务信息,服务小组实行一对一挂钩对接服务,每半个月至少走访挂钩企业一次,随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100个服务小组共走访企业1081家次,现场解决难题22个,收集难题447个,交办已分类梳理难题173项。

  “我们要求每个服务小组重点围绕企业运行、政策宣传、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最多跑一次’和亩均论英雄改革、金融支撑、转型升级、安全生产等方面,为企业当好宣传员、协调员、检查员、代跑员和辅导员。”兰溪市经信局局长、市“兰妈妈”百组联千企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童永生说,他们在“兰妈妈”百组联千企活动中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把主要精力用在抓落实、解难题上,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