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学子喜获 长乐“仁山奖学金”

2018/08/17 来源:

  本网讯8月12日上午,在新落成的诸葛镇长乐村长乐文化礼堂,举行了第二届长乐“仁山奖学金”的发放仪式,金莹、方浩川、金凯、金一诺等32位长乐籍少年学子获奖,其中最高奖学金为7000元,当天共发放奖金62000元。

  兰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建荣,浙江师范大学国家级信息传播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授金炳尧等嘉宾为获得第二届长乐“仁山奖学金”的学生颁发奖状和奖金。

  去年,86位长乐籍及关心长乐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通过众筹方式设立教育基金,并为获得金华市高考状元的张洪熠等21位同学颁发了首届“仁山奖学金”和“象贤助学金”。当年共发放奖学金、助学金7万余元。今年,徐亚军、金建宇等热心人士继续表达爱心,研究生毕业之后走上工作岗位的张梦佳和妹妹张洪熠送来捐款2000元,甚至在企业务工的村民金勇林、方雪良等人也从自己的微薄工资中挤出专款再次奉献爱心。

  长乐村党支部书记、长乐教育促进会会长金庆丰告诉记者,今年不仅获奖的学生增加至32人,而且增加了硕士研究生的获奖人选。他希望孩子们在高一级学校能学到更多真本领,今后有更多力量回报社会、反哺家乡。

  今年获奖的32位同学中,金莹以641分的高分被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5+3八年一体化培养)专业录取,也就是本硕连读。她说:“祖国传统中医学博大精深,自己当为之探索寻求而努力,将来毕业后能够做一名合格的中医师,为人们解除病痛。”

  长乐人设立的教育基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其举措是开放的、持续的,也是面向所有长乐籍学子的。只要达到受奖标准,可以一路从重点高中奖到博士研究生录取,最高奖额可以达到10万元,以此激励更多的长乐青少年奋发学习,努力拼搏,成为国家有用之材。

  在“仁山奖学金”发放之后的“长乐大讲堂”第二讲课堂上,长乐籍教授金炳尧用自己求学路上的亲身经历与台下的“95后”、“00后”学弟学妹们进行对话,告诉大家要有长远目标和正确的学习态度。出生于1964年的金炳尧是长乐村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的北大毕业生。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