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2018/08/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林玉洁)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昨晚,兰溪举行“不忘初心踏征程 仁心仁术佑健康”文艺晚会,表彰兰溪市“优秀医师”,载歌载舞庆祝节日。
    兰溪市领导蔡艳、吴丽娅、陈兴兵出席晚会。
    经审核推荐,蔡小晖、章飞有、卢中华、何惠玲、姜锡能、周锦芳、范建琼、王积东、周国云、李红晨等10人获得兰溪市“优秀医师”称号。他们中既有奋战在科研和临床一线的学科带头人,也有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的医生。他们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为兰溪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健康兰溪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晚会上,医务工作者通过小品、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示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开拓创新、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晚会最后,医务人员重温了医师誓言。他们庄严地许下承诺,要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代表四套班子领导向全市2800多名医务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她说,国务院批复每年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希望全市医务人员珍惜关怀、不忘初心,真正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秀医学传统落实到工作中,用医者仁心守好医德底线,竭尽所能还病人健康身心,为兰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为医疗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人才、环境和经济保障,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医、爱医、护医的氛围,共建健康兰溪、和谐兰溪。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