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零点亮剑”直击粉尘污染企业

一处建筑垃圾加工作坊被当场查封

2018/08/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记者 项柔刚) 8月15日晚,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安带领有关部门开展今年第14次“零点亮剑”行动,重点对粉尘污染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兰溪市博丰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石头坞矿山及砂石场。当晚,矿山及砂石场均处于生产状态。检查组看到,矿山破碎设备和运输设备作业的同时,周围雾炮机对作业区域进行了洒水喷雾,现场无明显扬尘情况。同时,现场运输车辆也未有超限超载情况,车厢覆盖了油布,避免抛撒。砂石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企业废水循环使用,未发现有偷排漏排的情况。
    在兰溪市来龙矿产品有限公司,检查组看到企业破碎工艺采用湿法作业,厂区路面也已进行了硬化,现场未发现有明显扬尘情况。
    当晚最后一站,检查组前往兰溪市贺氏水泥制品厂检查。一走进厂区,便看到一处建筑垃圾加工作坊作业区内一片杂乱,随处可见粉尘、建筑垃圾,还有一处杂物堆在燃烧,检查组立即要求作坊业主浇灭了火苗。经过现场查看,检查组发现,该作坊破碎工序未配套相关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扬尘较大。随后,环保执法人员当场对其破碎设备实施了查封。
    检查中,张林安要求,各相关部门在工作中要进一步紧密合作,组织开展采石场、矿山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矿山粉尘治理及矿山车辆运输超限超载查处等工作,确保环境进一步改善。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