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这些小习惯最易招结石

2018/07/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No.1不爱喝水

  我们体内新陈代谢的废物主要由肝脏和肾脏处理,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运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如果缺水,就会对代谢造成影响,时间一长,就容易结石。

  No.2不吃早饭

  经过一夜大约12小时的贮存,胆囊内胆汁的胆固醇饱和度较高。正常吃早餐,胆囊收缩,使胆固醇随着胆汁排出,同时食物刺激胆汁分泌,胆囊内残存胆汁中的胆固醇饱和度降低,而使结石不易形成。

  No.3吃得太荤

  高嘌呤饮食,如海鲜、猪肝、猪肾等动物内脏,以及各种肉汤、猪肉、牛肉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其最终产物是尿酸,尿中尿酸排出过多就会形成尿酸结石。所以,吃的太荤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生。

  No.4用仿瓷餐具盛热汤

  用仿瓷餐具盛热汤或酸性较强的食物,会导致其所含的三聚氰胺污染食物,长期摄入低剂量的三聚氰胺会增加儿童和成人患肾结石的风险。

  No.5饭后马上喝茶

  饭后马上喝茶有可能增加患结石的风险,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这两种物质都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如果吃的食物当中含有金属元素,如铁、镁等,鞣酸还有可能与它们发生反应,长年累月就可能形成结石。

  No.6吃完宵夜就睡

  很多年轻人喜欢熬夜,吃过夜宵后马上回家睡觉,餐后产生的尿液就会全部潴留在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这样,尿路中尿液的钙含量不断增加,就会形成尿结石。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