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何青香:换位思考,办法总比问题多

2018/07/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走进位于兰溪市区云山路的征收五组现场办公点,何青香正给上门询问相关政策的征迁户解答。她是位征迁“新手”,今年3月刚从国土局抽调到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指挥部。虽接触征迁工作时间不长,但她对征迁有着自己的感悟。

  经历了3月、4月的入户调查后,何青香对自己分片的征迁户情况慢慢熟悉起来。有时路上碰到认识的征迁户,都能停下来聊几句。从素不相识到成为朋友,何青香努力尽自己所能为征迁户们提供好服务,把征迁政策宣传好、解读透。

  在送达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时,有件事情让何青香印象深刻。那是个闪着响雷、下着大雨的晚上,她安顿好家里的事情,赶到现场办公点值班。对于那些还没打通电话的住户,她就翻出联系簿,一个一个打电话联系。当联系到延安路一户征迁户的时候,对方说“我现在就在家,白天我要上班的,你现在给我送过来吧!”她爽快地说:“好,我现在就给你送过来!”

  放下电话,对雨天走夜路有点担忧的她,本想找个同事一起过去,但是大家正在忙着公房的房改工作,就壮着胆子独自拿了雨伞和手电筒往住户家里走去。征迁户接过意见稿后,拿起笔就写起来。没过几分钟,他就把反馈表填满了,在最后一行端端正正签上了名字,委托她把意见稿送达,还对她连连说道:“好,不错不错!”能得到征迁户的认可,就在那一刻,她感到无比开心。

  对于一时没法当面送达征求意见稿的,何青香就和他们互加微信,将电子版发送给他们阅览。一来二去,她和这些征迁户成为了微信好友,平时经常互动点赞。“有户征迁户原本住在金华,妻子生病住院,我就和他们在微信上聊。没想到丈夫第二天就赶回兰溪,在我帮他们整理好的意见反馈表上签上他们夫妇的名字,真的挺感动的。”何青香说。

  就这样,在何青香和同事们的忙碌、奔走后,那些一见到他们就冷冷地回避的、那些一提征迁就激动地冒火的没有了,更多了一分坦诚相待,能像街坊、好友一样亲切交谈、和平相处。

  这些变化都让何青香体会到,面对任何艰难的局面或问题,多些换位思考,多为对方着想,总会有豁然开朗的一刻。“办法总比问题多。”何青香笑着对记者说道,接下来要入户评估、签订协议,还有更多、更难的工作等着她和同事们去完成,她相信自己能顺利完成这些工作,为古城复兴尽自己的力。

记者 张妙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