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兰溪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乡镇(街道)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四高”抓经济 全力夺取“全年红”

2018/07/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下午,兰溪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乡镇(街道)工作汇报会,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当前形势,明确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以高标杆的要求、高质量的发展、高效率的服务、高素质的队伍,担当实干,全力抓好经济工作,力夺“全年红”。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蔡艳、徐建祥、范冬岩等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兰溪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调,企业景气、结构更优、主体增多等亮点明显。同时,从指标数据看,兰溪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在金华各县(市、区)中排名靠前。其中,GDP增速6.8%,列金华各(市、区)第二;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11.9%、8.4%,均列金华各(市、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工业投资总量分别达到69.07亿元、21.44亿元,均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二;服务业投资总量达47.34亿元,列金华各县(市、区)第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外贸出口(1~5月)增速、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速分别达到9.1%、12.4%、8.2%,均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三。

  会上,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两资”工作、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信访维稳等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和举措。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瑞俊指出,要坚持四个“高”,抓好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要坚持高标杆。从上半年各项工作看,兰溪是纵向比变化很大、横向比差距很大,在金华比成绩突出、在全省比问题突出,各乡镇(街道)、部门相互比参差不齐、分化明显。为此,我们一定要认识到“不进是退,小进也是退”的道理,自觉摒弃小进即满、沾沾自喜的心态,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在全省“赛场”上争先进位。

  朱瑞俊强调,要坚持高质量。要集中精力,切实做到工作有人抓、有办法抓、有项目抓。要突出重点,坚持不懈抓好“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大“两资”攻坚力度,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各大平台建设。要服务到位,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强化数据应统尽统,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朱瑞俊强调,要坚持高效率。要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尤其要提速安置房建设、强化资金保障。要加快推进土地全域整治,增加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进一步缓解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耕地占补平衡压力。要加快环境治理,全力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乡村振兴、经济薄弱村帮扶等工作,有效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朱瑞俊要求,要坚持高素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金华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在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中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实抓好“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激励干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要高度重视“清廉兰溪”建设,进一步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全力保障“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攻坚三季度、冲刺“全年红”,重点要强化交通建设攻坚、土地全域整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招商引资、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具体而言,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对标作战、做精经济,全力做好拓平台、招大商、提质量、强供给、快落地、优环境、强管理等文章,确保实现“全年红”。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纪平传达学习有关通报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陈玉祥、何吉军、胡作滔就相关工作分别作了点评。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