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五大项目现场“摆擂”比拼

兰溪“四比”竞赛再擂战鼓

2018/07/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兰溪举行今年第二次“四比”竞赛现场会,摆开擂台,让项目比武。云山街道、香溪镇、女埠街道及开发区的五大项目登台比拼,接受现场点评。

  兰溪市领导朱瑞俊、范冬岩、林纪平、楼琅坚、徐振辉、吴一成、张林安、何吉军、陈兴兵,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现场会。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主持现场会。

  当天,“拔钉清障比进度”的擂台赛点是云山街道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云山街道是兰溪棚户区(旧城区)改造的主战场,也是产权调换房建设的主阵地,共涉及需征地清表安置地块3处,占地面积150多亩。项目推进过程中,该街道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清障”工作。目前,3处地块的政策处理工作和兰纺机地块的征迁已基本完成。

  第二站香溪镇集镇环境综合治理现场是“综合整治比环境”“雷厉风行比作风”的赛点。今年3月以来,香溪镇全体干部奋战4个月,成功打通了集镇5条道路和8条背街小巷,完成了集镇区豹山路东西两侧、香溪溪南片三角地块、大坝北侧背街小巷、溪北居民区等区块的拆违任务,累计拆除856处,拆违6.7万平方米。“香溪正在蝶变。”深入环境整治点进行观摩后,与会人员热情点赞该镇党员干部雷厉风行的作风和环境的巨大改变。

  “两资攻坚比贡献”的赛点设了三个,分别在鼎盛针纺破产重整项目现场、自立铜业项目工地和光学膜产业园二期建设现场。

  鼎盛针纺是兰溪第一起破产重整成功案例。破产重整后的鼎盛针纺公司更名为兰溪亚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5亿元,对原鼎盛公司生产设备进行技改,调整产品结构。目前,企业转型上升态势明显,一期5条先进印染生产线已开足马力运作,产品产销步入正轨;二期将新建织造车间,增加印染生产线,今年年底企业可达到规模以上。

  自立铜业为年处置利用35万吨固体废物及年生产20万吨再生电解铜项目,是省重大产业投资项目。目前,项目各项建设稳步推进,办公楼、食堂已结顶,研发大楼已完成基脚建设,厂区主干道已建成,再生铜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4月投产。

  光膜小镇自建设以来,产业定位明确,招商成效显著,目前已有6家企业入驻,并通过了特色小镇省级初评。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的光学膜产业园二期已经在建13万平方米,厂房建设投资达1.5亿元,目前钢架结构拉开,标准厂房结顶,以提速40%的纪录创下了光膜小镇建设新速度。

  现场,兰溪市领导林纪平、吴一成、何吉军分别对五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鼓励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街道)、开发区及项目主体要再接再厉,再提项目建设速度,再创项目建设佳绩,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参加了这几次‘四比’竞赛现场会,深感这样的形式非常好,既让‘打擂’项目相关方得到了肯定和鼓励,也给了乡镇(街道)、部门之间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更是浓厚了抓项目、抓发展的氛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四比”竞赛,进一步坚定了“项目为王”的理念,他们将比学赶超,全力抓好项目建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