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党员干部要做敢担当有作为的典范

2018/07/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时代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任务,广大党员干部更应“担”自当头、“为”字托底,做敢担当有作为的典范。

  要涵养敢担当的胸怀。敢于担当,体现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展现党员干部的胸怀品格。有宽广胸怀的党员干部,他必定有担当意识、担当精神,也必定会把善作为、有作为变成实实在在的担当。党员干部有无担当精神,不在于怎么说,而在于怎么做。涵养敢担当的胸怀,首先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遇到问题不消极“避事”、遇到困难不畏缩“避难”、遇到矛盾不推诿“避责”。其次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答好“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和高水平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答卷。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胸怀大局、志存高远,心系群众,善于担当,乐于担当,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要增强有作为的能力。衡量一名党员干部有没有担当精神,最根本最直观的标尺就是会不会干事、有没有作为。因为,干事创业,是最好的担当,也是最大的作为。当然,受教育水平、实践经验、环境因素等影响,每个人的干事创业能力会有高低之分。但这并不能成为你“不担当不作为”的理由。相反,则应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努力增强自身的各方面能力。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学政策理论、学法律法规、学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同时,还要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开拓创新、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的能力,提升勇于作为、善于作为、有所作为的能力。

  当前,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发展步入了关键期,我们必须对标30种“不担当不作为”情形,自查自纠、自整自改,做敢担当有作为的典范,把精力用在推动工作上,把功夫下在促进发展上,在真抓实干中担起责任、成就事业。

本报评论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