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200多名大咖云集兰溪论道棉纺织行业发展

2018/07/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杨一之)昨天,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棉纺织互联网+品牌发展大会在兰溪召开。来自全国棉纺织领域专家及企业代表200多人齐聚兰溪,论道“互联网+”时代下的棉纺织行业发展。

  兰溪市领导蔡艳、徐亚平、胡作滔、马叔东参加活动。

  纺织是兰溪传统支柱产业,全市拥有纺织企业1600多家,从业人员约6万人;规上企业147家,实现产值286亿元,同比增长10%,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逆市飘红。棉织造是兰溪纺织的重心,以全棉、弹力、休闲等特色面料为主,产量约21亿米,产值近200亿元。近年来,兰溪纺织企业加快“机器换人”,引进全球最先进的“丰田”喷气织机、高速自动穿扣机,装备水平世界领先。与此同时,全市不断加快时尚纺织发展步伐,持续提升区域品牌竞争力。

  大会期间,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克莉等6名专家学者,围绕纺织行业对外贸易、品牌发展、互联网+品牌等主题开展主旨演讲。随后还召开两场嘉宾论坛,分别以“互联网+纺织新模式新融合”“纺织产品的品牌发展之路探索”为主题开展头脑风暴,探索新形势下借助“互联网+”模式推动棉纺织行业创新发展的举措。

  会议还发布了《中国棉纺织业最具影响力产品品牌》,金梭牛仔、鑫兰等兰溪纺织品牌榜上有名。这是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连续第八年开展该项评选。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