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当好政府领导的助手 做联系群众的纽带

章丽清:以高标准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7/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当前,“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政府综合办事机构,市府办担着至关重要的职责,也面临更高的管理提质要求。在兰溪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府办主任章丽清看来,管与理,是管理提质的两个方面,并且理比管更为重要,理出思路、理清关系、理顺情绪,管理效能才会凸显。

  今年以来,市府办以“政府管理提质年”为抓手,持续完善内部运转,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深入强化督查考核,不断加强廉政建设,工作效能持续提升。

  “首先,我们把着力点放在优化内部运转上。通过优化内部运转,让乡镇、部门到市政府或市府办办事‘最多跑一次’,同时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程序,加速各环节流转速度。”章丽清介绍,以市政府常务会议为例,所有议题都提前谋划、定期收集,所有流程都确保表格化、清单化。会前,议题需向主要领导汇报,部门间充分沟通协调,专人负责材料审核把关,会后限时出纪要。通过这种方式,办会质量和效率得到了保证。

  今年,兰溪市政府共梳理了330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多是群众最为关切的内容。项目的进度,是老百姓衡量政府工作的一杆标尺。为确保项目推进,每个月,市府办都会对照作战图开展专项督查。此外,对于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件,市府办采取限时办理、定期通报制度,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截至今年上半年,57件办件全部办结完毕,办结率100%。在“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中,市府办还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反腐倡廉等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大政治任务,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严密有序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干部辛苦是为了群众幸福。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聚力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为抓手,全面落实政府管理提质年工作要求。”章丽清表示,市府办将以此为契机,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政府工作高效运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保障,以更高的标准服务高质量发展。

记者 冯亦柔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