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检查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对标提升 坚决打赢迎评攻坚战

2018/07/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现场检查了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复评标准,查找问题、补好短板,坚决打赢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攻坚战,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复评,为创建省文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兰溪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承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参加检查。

  据了解,2012年,兰溪在省级文明城市基础上成功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并在2015年顺利通过了省示范文明城市第一次复评。今年,兰溪将迎来省示范文明城市第二次复评,并加快争创省文明市的步伐。

  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市区府前路菜市场门口人行道、丹溪大道丹阳社区路段、丹阳菜场、何村城中村拆迁现场、锦绣天成三期建设工地、兰荫路等处,查看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停车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公益广告设置、建筑工地管理、建筑垃圾清理等情况。

  从盲道设置、停车位规划到人行道改造、整治,从菜场卫生保洁、摊位设置到农贸市场规划、管理,从公益广告设置、建筑垃圾清理到在建工地文明施工、安全管理,朱瑞俊一行一路看、一路问、一路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朱瑞俊一一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尽快整改到位。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朱瑞俊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快整改问题,切实补齐短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巩固各项创建成果,努力在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中交出满意答卷。

  朱瑞俊强调,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既要打好环境治理的突击战,更要打好文明提升的持久战;既要重视硬件设施的改善,更要重视文明素质的提升;既要注重问题整改的过程,更要注重补齐短板的结果。要坚持破立结合,落实机制。一要解决“乱”的问题,全力破解乱停车、无序设摊、洗车点杂乱等问题,维护城市秩序;二要解决“清”的问题,全力破解工作中责任不清、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等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对标作战抓提升;三要解决“差”的问题,长短结合,全力破解基础设施配套不够、档次不高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条块结合,形成合力。市级领导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问题整改;网格化要真正落地到位,有关部门、社区力量要形成合力,更好地推行“1+X”管理模式,落实好问题发现及时、处置快速、解决有效、监督有力的长效创建机制;全民参与要真正动员起来,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真正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携手创建的良好氛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