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是一场政治体检

2018/07/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尚贤者,政之本也;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如何突显政治标准?科学有效的“政治体检”必不可少。当前,兰溪正在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就是这样一场“政治体检”。

  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是发展之需。近年来,在兰溪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奋斗,兰溪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赶超后劲不断增强,城乡环境日趋优化,民生状况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步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我们的发展还面临着许多新矛盾新课题,需要我们去深化改革、加以解决。尤其是当前兰溪正处于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攻坚之年,更加需要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担当意识,推进干事创业,建设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是群众之盼。发展的根本的目的,是为群众谋福祉、让百姓得实惠。群众盼发展,同样也盼“敢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因为只有他们,才会带着大家一起苦干实干、推进发展。历史证明,一个干部,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时刻装着群众,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了一切依靠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做到了一身正气脚踏实地、两袖清风为民服务,群众就会信任他、拥护他、爱戴他。相反,群众就会深恶痛绝。因此,我们必须积极回应群众所盼,对那些“占着位子、混着日子、摆着样子”的“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重拳整治。

  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是党建之题。敢担当、有作为,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近年来,兰溪以“八项规定”为突破口和抓手,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从严管理、争当四有干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高效兰溪”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等的开展,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干部做胆小人,不敢担当;有的做老好人,不愿担当;有的做糊涂人,不会担当。还有的安于现状,不想为;有的消极逃避,不愿为;有的墨守陈规,不会为。这些“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严重影响了各项建设事业的顺利推进,严重败坏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必须高举利剑,出重拳下猛药予以整治。这也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应有之义、应答之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当前的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自觉接受这场“政治体检”,并将其转化积极践行“敢担当、有作为”的根本动力,方能加快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方能实现“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方能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本报评论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