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如何补齐职业教育短板?

二十校专家聚兰溪把脉职业教育发展

2018/07/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见习记者 陈志恒)昨天,由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教育局协办的“新时代·新梦想”二十校职教联谊会暨“产教融合·职教发展”高峰论坛在兰溪举行。

  兰溪市领导蔡艳、胡向东、吴丽娅、陈兴兵,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建良参加会议。

  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兰”战略,致力于打造“学育兰溪”品牌,各项教育协调发展,教育体系日趋完善,引进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成为金华地区首个拥有本科院校的县市,分别通过省教育强市、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县评估验收,成功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

  目前,兰溪有中职学校教职工近300人,在校生5300多人,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然而,职业教育仍是兰溪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块短板,存在办学条件不足、基础设施薄弱、产教融合不够等问题。去年,兰溪启动投资7亿元、规划面积353亩的职教中心迁建工程,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团队设计,预计今年底动工建设,力争打造最具特色的一流职业学校。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二十所高职院校的专家齐聚一堂,共享职教发展经验。唐蓓麟、罗炳金等9位专家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相关议题作论坛演讲,为兰溪职业教育发展以及新职教中心建设献言献策。

  会前,与会人员走访了万舟纺织、光膜小镇和职教中心新址等处。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