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迈开腿摸清底子 张开嘴答疑解难

“新兵”金欣谈真情化解征迁难题

2018/07/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陈志恒 记者 张妙娟)走进兰溪市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指挥部征收一组的办公室,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一张简约的任务攻坚表。“这是目前各组已完成的签约对象名单,谈成一户就在上面标注一户。现在是征迁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各个小组也在比学赶超、相互激励。”该组副组长金欣谈说。
    “我现在每天都要和征收户打交道。想做好征迁工作,得迈开腿摸清底子,张开嘴答疑解难,关键还要有真心和耐心。”虽然参加征迁工作的时间不长,但金欣谈已逐渐摸索出了一套“接地气”的方法。
    今年4月中旬,金欣谈被抽调到该指挥部,成为征迁队伍里的一名“新兵”。“一开始,我们在开展入户宣传时总是碰壁,吃了不少闭门羹。”金欣谈告诉记者,虽然有着工作人员少、联系住户多等困难,但他和组员们都努力克服,以心换心,认真倾听意见,并设身处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全力解开征迁户心里的“疙瘩”。
    征迁户胡大伯一开始不了解相关的征迁政策,对是否签约犹豫不决。知道这一情况后,金欣谈多次上门,详细解释安置政策,站在胡大伯的立场,为他分析利弊。经过多次政策解答后,胡大伯渐渐消除了心中的顾虑,最后答应了签约。
    在金欣谈所负责的片区里,征迁户中有好多户主本人不在兰溪。为了加快征迁进度,金欣谈主动当起了他们的“跑腿人”,缴水电费、联系部门、递交材料……他热心地忙前忙后。在金欣谈和小组成员们的努力下,这些在外的户主也都顺利签约,许多之前不理解的征迁户看到后,也都被他们的工作态度打动。
    “我们征迁工作就是这样,即使有一丝的签约希望,也要去争取。”说起这几个月的征迁经历,金欣谈心里感慨良多。如今,他已经有了自己的一本“征迁日记”,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征迁户的情况及诉求,片区里每户居民的情况,他都熟稔于心。
    “征迁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性强又很繁琐,家家户户的实际情况还都不一样,并不是简单的三言两语就能解决的。”金欣谈告诉记者,入户评估、签订协议、房屋腾退等每一项环节,都需要他们仔细把关,不落下一个合法继承人,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