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杭州锦江集团发起 “锦·源”公益工程

首站在兰溪打造教育信息化2.0试点

2018/07/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昨天上午,由杭州锦江集团发起的“锦·源”公益工程在兰溪一中启动。启动仪式上,锦江公益基金会向兰溪提供总计3000万元的慈善捐赠,用于教育信息化2.0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一年,在兰溪95所学校中将会建设1000个数字教室,范围覆盖全域。
    兰溪市领导蔡艳、徐振辉、吴丽娅参加仪式。
    杭州锦江集团与兰溪的合作由来已久。2013年,锦江集团对兰溪老牌国有企业———华东铝业进行战略重组。2016年,兰溪与锦江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协议,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全力打造光学膜产业集群。至此,兰溪实现从“一锭铝”到“一张膜”的老工业基地转型。
    “锦·源”公益工程将兰溪作为首站,以软硬件结合的方式,促进优质教育内容的互动普及,着力打造覆盖全域的教育信息化2.0基础设施试点。未来一年,该项目计划向兰溪教育系统捐赠1000套大屏幕液晶交互教学一体机、240套常态化录播设备和配套云平台等教育信息化设备,总计慈善捐赠3000万元。首批300套液晶交互一体机,将在8月底前安装调试完毕。
    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志平在致辞时说,希望通过此次行动,持续深化锦江集团与兰溪的合作,以教育信息化为切入口,真正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蔡艳对锦江集团多年来支持兰溪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当前,兰溪正处于凤凰涅槃的关键期,城市要转型、产业要发展、科技要创新,都离不开人才支撑,其中教育是根本。兰溪将坚持以“八八战略”为引领,深刻把握优势,创新思路将教育信息化落到实处,走出教育现代化的兰溪模式,为浙江教育现代化提供“兰溪样本”。全市师生要倍加珍惜机遇,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身体力行,持续传播公益力量。希望锦江集团不断深化与兰溪的共建共享,让公益之光持续闪耀,深入推进此次公益项目落地生根,为优质教育资源导入搭建更多平台。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