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供电公司送服务进社区

“智能电管家”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

2018/07/13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林玉洁)昨天一大早,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城区分中心的工作人员便来到了兰荫社区。趁着居民们都还没有上班,他们在社区门口摆起了宣传栏,认真地向每一位路过的居民介绍他们最新推出的服务。

  “只要下载APP,就可以使用‘智能电管家’了,查询当月所用电量、交电费等,统统都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听了台区经理王芳的详细介绍后,居民李大姐愉快地签下了服务协议。李大姐向记者展示了刚刚下载的APP,她乐呵呵地说,以后再也用不担心欠费问题了,“只要我账户里的余额不足0元,‘智能电管家’就会发短信提醒我,我直接通过手机缴费就可以了。”

  章大妈是退休教师,以前她都是通过银行代扣的方式缴纳电费的,虽然方便,但如果想要知道用电的具体情况,还是得亲自跑到营业厅去打印明细单。“以后和电有关的事情,真的可以一次都不用跑了。”章大妈告诉记者。

  据了解,“智能电管家”目前已经具备了“每日用电查询”“余额不足提醒”等功能。别看这些功能微不足道,但关键时候却能起大作用。前几天,兰荫社区的居民李大伯通过“智能电管家”查询用电量时发现,自家用电量突增,请来维修人员检查后才发现,是电线老化漏电所致,如果不是早发现,后果不堪设想。后来,经线路改造后,李大伯家的电量恢复正常。 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职人员介绍说,“智能电管家”是该公司通过“互联网+供电服”技术运用、改造优化业务流程等多种方式推进电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举措之一。为了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受益,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走进企业、社区,加强宣传和推广,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转化为“一次都不用跑”。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