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兰溪市“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高举利剑 让担当作为蔚然成风

2018/07/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昨天下午,兰溪召开动员部署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高举利剑,狠抓落实,确保“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兰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纪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参加会议。
    此次行动计划用一个半月时间,通过专项检查、巡察检查、干部考核、执纪问责、新闻曝光等方式,在全市树立一批干部典型,聚焦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查处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案件,调整一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干事创业。
    蔡艳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切实抓好“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升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在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深化大调研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分忧,做好本职,为兰溪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是一场政治体检。”蔡艳强调,要高举利剑,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治。要坚持三条原则。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坚持瞄准问题、精准发力,从根本上杜绝“不担当不作为”病菌滋生。要把握三个环节。自查自纠要体现高要求,专项检查要体现高质量,日常巡查检查要体现高频率,严格按照部署抓好落实。要树好三个导向。要果断地“警”,坚决地“下”,大胆地“容”,加强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分析研判,精准界定干部责任,不简单扣帽子、定调子。
    蔡艳要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让担当作为蔚然成风。要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挑起“第一责任人”的担子,将责任意识贯穿始终。要紧盯重点情形,紧盯重大工程项目、重点行业领域、重要部门岗位,严问责、抓关键、压主责。要抓好舆论宣传,发挥正面宣传、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及时通报反面典型,充分发挥警示作用。要构建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督察指导机制,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完善干部政治表现考察办法,真正使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广大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