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与贝氏建筑事务所签约合作

将设计中国独一无二的山水文化高铁站

2018/07/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兰溪举行金建高铁兰溪东站建筑概念设计服务合同签约仪式,正式委托贝氏建筑事务所对兰溪高铁站进行建筑概念设计。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参加签约仪式。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金建高铁和高铁小镇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乐华,代表兰溪与贝氏建筑事务所负责人贝建中签约。

  成立于1992年的贝氏建筑事务所位于美国纽约,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之子贝建中、贝礼中创立,是一所全方位服务的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

  贝建中是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师。此前,他已两次来兰溪考察高铁综合枢纽项目。他认为,兰溪的高铁综合枢纽拟选址地块山水资源独特,地势有较大落差,可以利用这样的独特自然环境,来构建多层次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据了解,贝氏建筑事务所将要设计的高铁站,涉及面积4万平方米,包括高铁兰溪东站、客运公共配套及商业建筑、社会停车场所等。签约后,贝氏建筑设计团队将确立项目的整体设计概念,特别是建筑物的外观特点,建筑物进入方式及交通动线。设计成果将包括主要建筑物之量体设计关系、外墙的概念设计,及初步平面配置。

  “我们将根据兰溪高铁小镇区块的特有自然地势,融合山水资源,打造中国独一无二的高铁站。”签约仪式上,贝建中说,他们将把高铁站设计打造成兰溪的一处新地标。 根据规划,金建高铁在云山街道化里村东侧将设置兰溪东站。以高铁站为基点,兰溪将规划建设7平方公里的高铁小镇。目前,高铁小镇的概念规划、产业规划、空间布局,以及高铁小镇区域道路网与交通组织规划等都已在设计中。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