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柏社中心小学“联村导师” 助力学生走出去

2018/07/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通讯员 钟 媛) 7月8日,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顺利闭幕,来自兰溪市柏社中心小学武术队的11名小选手斩获14金12银,成为赛事亮点。
    柏社乡地处兰溪北部山区,在校生的父母大多外出务工,学生中留守儿童比例较大,一定程度上存在失管、失教的问题。在此背景下,近几年来,柏社中心小学积极做好外联工作,导入高校、协会的武术教学资源,用联村方式输出学校武术文化,从改变学风教风来促进家风民风建设。
    柏社中心小学校长陈聪介绍,在该校,一直有“四点半课堂”的联村导师机制。通过日常课业辅导、公益管护、深入家访等方式,让孩子们离校离堂不离教。为了丰富“四点半课堂”,学校还安排武术队教练严晨璐老师担任主职,开设武术训练课。每周二、周四,学校还邀请特聘教师授课。
    今年,兰溪全市推出“联村导师”制度,让全市教师动起来,走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走向更偏远的村(社区)、家庭,串联起关爱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服务链。柏小的43位“联村导师”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土优秀村落文化,结合本校武术特色,优化“家———校———村”的教育合力。
    4月,开展“联村入户”工作以来,他们还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村文化礼堂培育起“礼堂讲解员”,让孩子们了解村史、村情。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