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浙师大实践队创新支教课堂

2018/07/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Aa、Bb、Cc、Dd、Ee……”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德语小课堂,在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学生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朗朗诵读。7月4日,该校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兰溪市竹园社区,参与“家门口的夏令营”。
    经过两天的德语教学,班级中已有小营员能流利地使用日常词汇,如:“Guten Tag”(你好)、“Vielen dank Danken schon”(谢谢)等。“我个人有一些德语基础,小朋友们也有强烈的学习兴趣,何乐而不为呢。”负责德语教学的实践队员赵鑫说。
    赵鑫引导学生在德语与英语的比较中发现不同,培养他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以字母“Jj”为例,“虽然写法一样,但相比英语,德语的读音听起来更尖锐、攻击性强一些。”为了进一步加深记忆,赵鑫还采取多媒体展示教学方式,结合动画视频,教唱德语字母歌。
    队员梁栋则结合自身专业,教授了趣味数学。他用“二十四点”作为热身游戏,提高孩子们的运算能力和专注能力,激发学习兴趣。课堂上,他还按照孩子的年龄层次分为5个小组,分别布置“火柴数学题”,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和团队协作的能力。
    在分享个人心得时,梁栋这样说:“虽然授课内容较为简单,但讲授难度并不小。面对年级与知识水平差距甚大的小朋友,因材施教是关键。通过这个机会,我个人的师范技能也得到很大提升。”
    除了竹园社区外,浙师大暑期实践队还将在岩头村、陈家井村、黄湓村、黎明村等地开展支教活动,参与学生200余名。(记者 沈冰珂 通讯员 许渝倩)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