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省河长办在兰调研河长制工作

2018/07/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7月6日上午,省河长办督查组组长郑显平一行在兰溪调研河长制工作。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副市长周金富参加调研。

  兰溪位于钱塘江上游,全省1/5的水量(270多亿立方米)过境兰江。近年来,兰溪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创新河道水质“一月一提醒”等河长“十个一”模式并在全省推广,建立健全全县级河长“零点亮剑”执法、乡镇总河长双月考核及末位谈话、村级河长月度例会、落后村级河长媒体公开晒承诺、河道警长等一系列富有兰溪特色的相关河长制度。今年1~6月,列入国家水十条考核的3个断面全部达到Ⅲ类水质考核目标,其中衢江横山断面达到Ⅱ类水质;44条小流域75个断面全部达到Ⅲ类以上水质,其中Ⅱ类水质断面18个。

  郑显平一行先后走访黄店镇都心村、上包村等地,实地了解生态洗衣房、农村污水管道建设和河长制落实等情况,并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兰溪河长制工作表示肯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