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天下江南 文雅兰溪”文明出行活动启动

将矛头直指交通不文明行为

2018/07/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7月6日上午,由兰溪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六城同创”办、市公安局联合承办的“天下江南文雅兰溪”文明出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府前广场举行。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宣布活动启动。

  兰溪市领导金承飞、楼琅坚、翁柯卫、胡向东、吴丽娅、陈兴兵参加启动仪式。

  省文明市创建是全省文明创建序列中的最高等级,将创建范围从建城区扩大到市域全境,工作对象由城市变为城乡,强调城市农村统筹协调推进。目前,全省已经创建省文明市16家,兰溪是金华地区首个创建县市。为加快创新步伐,兰溪出台实施省文明市创建“双十”行动,直指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向不文明行为集中宣战。

  “天下江南文雅兰溪”文明出行活动是“双十”行动组成部分,将矛头直指交通不文明行为。通过文明创建和志愿活动,对机动车闯红灯、斑马线前不礼让、违章停车、车窗抛物、滥用远光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加装遮阳伞、随意横过道路、翻越隔离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推动市民文明出行。

  兰溪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承飞在致辞时说,文明出行是创建省文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民生工程,需要我们叩问内心、发自肺腑,通过此次创建活动唤醒对自己、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责任,让文明交通的种子在心中扎根;需要我们敢于亮剑、革除陋习,刀刃向内,坚决对各类违法行为宣战;需要我们以上率先、共同作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文明出行和志愿者活动,努力践行文明出行。

  据了解,仪式结束后,仅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就现场查处、教育15类交通违法行为2800余起。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