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调研市文史办时强调

为古城焕发青春贡献兰溪故事

2018/07/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7月6日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文史办调研。她指出,面对古城复兴的历史责任,全体文史工作者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积极奉献,加快历史文化整理和成果转换,切实提升文化自信,为古城焕发青春贡献力量。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副市长吴丽娅,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参加调研。

  去年5月,兰溪成立市历史文化整理办公室,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主线,启动全领域、全范围、全方位的历史文化资料收集。截至目前,文史办共计收集汇总资料1000余份、房屋建筑格局3800多栋、老照片800多张,编印民俗信仰、民间艺术等资料30万字;完成800多个口述历史对象的采集,收集整理录音900多份,完成历史文化抄本800余份,采集照片1000多张,梳理文稿80多万字。

  蔡艳诚挚感谢一年来广大文史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参与兰溪文史整理。她指出,今年是兰溪全域旅游发展的开局之年,历史文化整理是实现古城复兴、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基础工程。一年以来,市文史办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锻造了一支核心文化力量,切实提升了文化自信,为古城复兴进一步夯实文化基础。

  就下一阶段工作,蔡艳强调,要突出理清思路。明确现阶段文史工作所承担的历史责任,立足古城发展定位,将研究成果为产业所用,打造集人文、艺术、康养、旅游为一体的文化金矿。要突出顶层设计。围绕中心做好制度供给,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文史+”体系,建立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社会有力、全民参与工作新格局。要突出理念提升。做好“扩”的文章,立足国际视野;做好“收”的文章,有目标、有导向地加快推进;做好“转”的文章,切实强化成果转换;做好“学”的文章,吸收借鉴先进经验,推动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目标强化。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以工作项目化、责任清单化推动目标专精化。要突出机制体制创新,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营造良好的历史文化研究、挖掘、利用的氛围。

  蔡艳要求,当前,兰溪文史整理工作已进入新阶段。面对更为艰巨的历史任务,关键要强速度、保质量,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胸怀、更开明的姿态,加快跨界、融合和培养,为打造“中华传统文化新地标、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贡献兰溪故事。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