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一堂质量教育社会实践课

2018/06/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陈志恒 记者 成超)6月1日下午,兰溪市振兴小学学生前往兰溪市质监局质检中心,参观实验室,聆听知识讲座,使用计量器具,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质量社会实践课。

  电子秤、压力表、天平砝码、水表……面对各式各样的计量器具,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一个个跃跃欲试。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模拟教同学们如何操作计量器具,演示计量器具的检定过程,讲述计量检定工作在推动社会进步、科技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学们也都体验了这些计量器具的使用,互动氛围热烈。

  讲座上,质检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与产品质量和计量相关的法律、法规,教大家学习纺织品的类别、织造、检验等相关知识,以及如何买衣服、被子等纺织产品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质量社会实践课,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回去后要和家人分享学到的质量知识。

  据介绍,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是以传播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深化品牌与自主创新认识、增强产品伤害防范本领为重点,集知育公益性实践平台。目前,全市已有两个省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兰溪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正在积极申报中。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