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农技推广、下乡义诊、公益宣讲……

拔尖人才走基层 送医送智送服务

2018/06/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农技推广、免费义诊、公益宣讲……5月31日上午,女埠街道垷坦村文化礼堂一派热闹景象,兰溪市拔尖人才协会组织10余位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前往该村开展“搭建爱的桥梁”走进基层系列活动,为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才送智送技术。

  “枇杷树只开花不结果是咋回事?”“枇杷的病虫害要怎么防治更有效?”……女埠是枇杷之乡,很多农户家中均种有枇杷树。看到此次活动中有农业专家前来,村民们纷纷带着产业发展上的问题向专家们问计问策。市农林局高级农艺师、首席水果专家陈新炉与枇杷种植户面对面地进行技术指导,把生产管理要点一条一条地告知果农,并将提前准备好的《枇杷设施栽培技术规程》发放给果农分享。

  义诊现场,每位专家面前都排起了长队,有免费筛查白内障、心血管疾病的,有咨询大肠癌等癌症预防的,还有请名中医现场把脉的……“大爷,您血压有点高,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盐、油要少吃。”在给村民周志文量了血压之后,市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何显森耐心地为他提供保健指导。周志文是垷坦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平时很少出门,义诊让他免受奔波之苦。“我们平常看病比较麻烦,要坐车去城里,现在有专家下乡来给我们看病,我觉得很高兴。”周志文说。

  活动中,来自市区医院的名医专家为乡亲们义诊,帮助村民对症下药、祛除病痛;农林、宣传系统的专业人才为乡亲们提供林果业、养殖业、蔬菜种植的管理技术和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指导,现场发放了大量科技资料,为村民发展产业指明道路、破解难题;此外,拔尖人才还为村民开展了公益讲座,免费发放平安黄手环。

  据悉,兰溪市拔尖人才协会成立于2015年,目前拥有拔尖人才会员66名,涵盖教育、卫生、农林水利、经营管理、科技研发等领域,均是各自行业内的佼佼者。多年来,该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拔尖人才开展服务基层、结对帮扶等活动,推动拔尖人才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于社会。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开展走进基层系列活动,引导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基层,送技术、送知识、送服务,真正把广大人才的聪明才智与基层群众需求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同时服务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