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一公司财务又中招 35万元20分钟被转移到骗子账户

2018/06/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胡筱俊)5月29日16时53分,兰溪警方接到某公司财务人员报警称被网络诈骗35万元。

  获悉情况后,兰溪警方立即采取网络诈骗紧急止损行动,并向报警人详细了解案发情况。

  当天14时30分许,报警人收到“老板”发来的QQ信息,称某业务未谈妥,按照合同需要退还保证金,让其将合同保证金转到个人账号。该财务人员没有多想,就通过公司账号将35万元转到“老板”提供的银行卡上,事后和公司老板联系才发现被骗。

  止损组民警经追查发现,35万元资金已于15时45分进入骗子的账户。14分钟后,骗子开始操作这笔资金,仅仅用了6分18秒就将35万元转入了二级账户。紧接着,不到30秒,二级卡到账的每一笔钱进入了第三方账号。目前,此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假冒熟人、老板实施的QQ诈骗。前后不到20分钟,这笔35万元的资金就被骗子全部分解转移。警方只能展开紧急止付补救工作,关键还需财务人员、企业负责人提高反诈意识。

  为此,警方提醒公司职员和财务人员,不要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的好友申请,特别是涉及公司老板、负责人名字的QQ、微信,一定要电话或当面核实清楚;在接到涉及资金的信息时,务必立即通过电话或当面与公司领导进行核实;涉及到转账汇款操作时,在与领导核实的同时,也要对账户进行甄别。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或0579-81234567报警。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