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幸福的味道

2018/06/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醋有酸味,花有香味,熟悉的人有熟悉的味道。

  那么,“幸福”有味道吗?

  当然有!如果你想感受幸福的滋味,首先要了解幸福的含义。

  何为幸福?顺势而为,心安理得。人生最好的状态应该是这样:到什么阶段,便去做什么样的事,不妄想,不躁动。以“恋爱”为例,学生时代称之“早恋”,世所不容,老师、家长都来棒打“鸳鸯”。待到大龄单身,“主人公”形单影只,迟迟没有展开浪漫剧情,周边的亲人、朋友一定会踊跃“助演”,耳畔皆是“恋爱进行曲”,各种“交友会”、“非诚勿扰”也应运而生!可见,诸事都有“节奏”可循。学生把书读好,上班把工作做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水到自然渠成,沉得住气方能成其事。

  诸葛亮的《诫子书》流芳千古,字字珠玑:“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淡定的人生才是最美的。看天上云卷云舒,荣辱不惊,这是一种境界。行走红尘,别被欲望左右迷失了方向,与其追逐那些够不着的功利,还不如珍惜眼前正在拥有的一切,抬头能看见蓝天,低头可闻到花香,亲人安好,朋友快乐,身体健康……

  幸福的真正意义是什么?简单,就是幸福。别被物质打败做了生活的奴隶,给心灵腾出一方空间,没有索取,没有贪欲,不需要看别人的眼色活着。街边食客大快朵颐,酒酣耳热,甚是惬意;健身达人快步流星,挥汗如雨,顿感舒适;智者纹枰论道,乐在其中;雅士吟诗作画,颇有建树……只要自己觉得愉悦,得到心灵的满足,这就是幸福。

  同学父亲中年早逝,对其打击犹如晴天霹雳,伤心欲绝。我看过其日志,笔触悲凉,谓之:“世界上最疼爱我的那个男人去了!”逝者安息,生者安康。所以,尽可能地让自己活得有意义吧!这样,内心才是充实的,可以让那些够得着的幸福安全抵达。攥在自己手中的,才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闭上眼睛,端正身躯,跟着我徐徐吐尽体内滞纳之气,再慢慢吸入———这,就是幸福的味道。      王远平

编辑:邵淑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