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安全网

兰溪120处防汛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2018/05/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沈冰珂) 随着主汛期的临近,日前,兰溪市水务局再次召开防汛指导组组长会议,全面部署、落实防汛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体目标,按照“一个目标、三个不怕”、“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结合实际提出“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思路,认真做实、做细“精准防”和“科学抢”两篇文章,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目前,全市120处防汛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根据预测,今年的防汛形势较为严峻,防汛工作不容懈怠。接下来,主要要做好强降雨的应对,加强山塘水库巡查,做好洪水的防范,做到“以防为主,防抗结合”。
    早在3月份,该局就召开了防汛检查组组长会议,开启防汛抽查工作。根据各乡镇(街道)前一阶段的自查情况,该局的8个检查组与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专家组一起,分别对全市16个乡镇(街道)开展全面的汛前实地抽查,一方面对乡、村两级防汛防台体系建设中预案修编、责任书签订、物资储备、防汛App安装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另一方实地检查近年来洪水后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山塘、水库、堤防等险点、隐患点。
    马涧镇的山塘水库较多,在第一防汛组的督查下,山塘水库、小流域等23处隐患地点存在问题。针对每处山塘水库、小流域出现的问题,防汛组制订了开挖临时溢洪道、加强观测、备足物料等相应的度汛意见及整改措施。
    在此次隐患排查中,全市重点检查了三江五溪堤防围片33片、水利设施2953处,检查出防汛安全隐患120处。针对防汛隐患点分堤防、水库、山塘等不同类别,防汛组“一对一”制订了整改方案,通过开挖拓宽溢洪道、加高加固堤坝、空库运行、限制蓄水等措施进行整改落实。目前,全市120处防汛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去年“6·25”洪水冲毁的三江堤防81处水毁点,除正在施工扫尾、但已具备防洪排涝能力的洲上排涝站和前畈排涝站外,其余已全部修复完成。
    抓好防汛工作,是保障兰溪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基础。在主汛期来临前,兰溪今年防汛工作将进一步整合防汛技术资源,实现“信息化”、“精准化”防汛,继续加强实战演练演练,提升基层防汛技能。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