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2018中国·兰溪枇杷节开幕

百名海外留学生恋上兰溪枇杷

2018/05/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冯亦柔 见习记者 陈志恒) 昨天上午,2018中国·兰溪枇杷节在有“华东枇杷第一村”之称的女埠街道穆坞村开幕。来自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5所省内高校的百名留学生现场参与了采摘活动。
    兰溪市领导蔡艳、范冬岩、陈玉祥、金胜庆、姚威参加启动仪式。
    兰溪是浙江中西部最大的枇杷主产区,有枇杷种植面积约1.8万亩,产量6000多吨,产值7000万元左右,面积和产量占金华地区的70%以上。在做大做强产业的同时,兰溪着力推动枇杷“触网”,全市30多家枇杷销售商开通了网上销售平台,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同时,全市积极探索“枇杷+旅游”的运作模式,每年都会举办枇杷节、枇杷学术研讨会、采摘观光游等农旅活动,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戚行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这些年来,兰溪围绕农业两区建设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在品种引进、设施栽培、品牌推广等方面成效显著。作为科技战略合作单位,省农科院将积极为兰溪提供技术支持,在品质提升和品牌创建方面携手并进,共同打造真正的精品果业。
    当天,百名留学生参与兰溪枇杷节,深入枇杷果园体验采摘乐趣。“这是我第一次吃枇杷,非常喜欢。”付朵是一名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目前在浙师大学习汉语。她表示,自己来中国已经8个月了,第一次品尝枇杷,一定会把它推荐给朋友。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浙师大行知学院教授孙晓明、省农科院研究员陆胜民等6人受聘为“兰溪枇杷推广大使”。孙晓明表示,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研究探索枇杷深加工利用,推动延长枇杷产业链,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在实用农产品安全方面深化研究成果。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