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2018中国·兰溪枇杷节在女埠开幕

“最甜”枇杷挑动留学生的味蕾

2018/05/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冯亦柔 见习记者 陈志恒 摄影 王萍)昨天上午,在兰溪市女埠街道虹霓山村,白露山枇杷种植基地里的枇杷缀满枝头,长势喜人。西班牙姑娘立夏摘下一颗尝了尝,又拿起手机拍起照来,她笑着对同班同学说:“味道很好,我妈妈一定会喜欢,我要拍给她看。”
    昨天,2018中国·兰溪枇杷节在女埠街道穆坞村开幕。活动由兰溪市政府主办,兰溪市农林局、外事办、文联、女埠街道、黄店镇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承办。
    作为全市枇杷主产区,女埠枇杷早已名声在外,有枇杷种植面积1.4万亩,占全市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其中有“华东枇杷第一村”美名的穆坞就有5000多亩。在2011年浙江农业吉尼斯枇杷擂台赛上,“虹霓山”和“穆坞”牌兰溪枇杷分获冠亚军,成为“全省最甜”。
    有“最甜”名头的穆坞和虹霓山枇杷,昨天吸引了来自世界20个国家的百名留学生。他们不但在开幕式上互动表演,为兰溪枇杷“吆喝”,还深入白露山枇杷种植基地,体验品尝、采摘的乐趣。
    来自喀麦隆的史亮亮,是浙师大国际学院留学生,专业是汉语国际教育。在种植基地里,他饶有兴致地观察着枇杷品种,品尝不同枇杷的甜度。“把农产品推广和高校联系在一起,我认为这样的形式很好,让我们获益匪浅。”他表示,以后如果还有机会,他很乐意再次参加。
    此次参与枇杷节的外国留学生,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5所省内高校,其中,浙师大就有45名学生参加。“收到邀请后,许多学生有意参与,我们在每个班级选择了5位同学。”浙师大国际学院副教授唐永宝表示,将农业推广与国际教育相结合,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地方文化,另一方也有利于农产品品牌的推广。
    据了解,今年的枇杷文化节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兰溪与农产品营销企业以及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共同助推兰溪枇杷网上交易。开幕式现场还准备了枇杷主题书画、文艺表演等活动,以及枇杷鲜果、枇杷菜品、枇杷果汁、枇杷花茶等特色饮食。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