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干部带头拆 党员作表率

兰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进

2018/05/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早上7时至9时,是兰溪市上华街道马达集镇最繁忙的时候,上学、上班、出门买菜、开门经营……集镇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但繁忙的景象之下,总有车乱停、道乱占、摊乱摆等乱象。最近,这种乱象有了较大的改观。

  近段时间,每天早上6时30分,家住上华街道皂洞口村的谢仕武就会准时从家里出门,走上10来分钟的路程,到马达集镇上华路段上岗。“这里有专门的停车位,请把车停到规定的地方。”“店门口的东西,都放到里面去吧。”作为一名义务劝导员,谢仕武每天早上都忙着规范集镇秩序。“以前马达集镇秩序特别乱,车子乱停,摊位乱摆,路上经常堵车。但是,自从联合周边8个村的党员干部集中开展秩序维护后,比以前好多了。”谢仕武说。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上华街道结合实际开展马达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对集镇路面、沿街店铺、马达菜市场等进行全面改造。今年3月,针对马达集镇秩序较乱的实际,该街道又从集镇周边8个村抽调人员,分组在早高峰时间段,在上华路、新蒋线和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对“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线乱拉”等乱象进行义务劝导。

  谢仕武告诉记者,被抽调的人员都是各个村的党员干部,大家坚持每天做义务劝导工作,希望能给集镇居民树个榜样,共同维护好集镇秩序。

  5月12日上午,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柏社乡桥头村一处餐馆的厨房轰然倒地。这是该村党支部书记叶勇斌家的附房,也是柏社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先锋行动”的第一站。

  “这厨房是1995年建成的,至今已有24个年头。想想饭店的生意挺不错的,一旦拆除,就要花费好几万元重新装修,也实在是不舍。可想想自己是村干部,是桥头村2000多人口的‘大家长’,不能只盯牢‘小家’的利益。”看到妻子在一旁心疼得抹眼泪,叶勇斌如是安慰道。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次让柏社集镇从‘乌鸦’变‘凤凰’的大好机会。让村民生活在更宜居的环境里,既是村书记的一份责任,更是应有的担当。”在叶勇斌的带头示范下,该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进展迅速,当天就拆除违章建筑7处,做通群众工作5户。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柏社乡开展为期60天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通过村两委带头拆,党员和村民代表率先拆,让群众自觉配合拆除工作。

  自小城镇综合整治开展以来,水亭畲族乡、马涧镇等地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整治力度,极大地改善了集镇环境,得到了百姓的理解与支持。目前,兰溪各地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在全力推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