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调研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时指出

树立大局观 增强主动性 打好组合拳

2018/05/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蔡艳指出,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大格局,攻坚克难打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组合拳,切实回应民生期盼。

  兰溪市领导朱恒德、何吉军、何忠云参加调研。

  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是征迁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兰溪将在6个地块建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近5000套,总面积83万平方米。目前,黄大仙5号地块已进场施工,其他地块正在进行政策处理、施工图设计完善等前期工作。

  蔡艳一行先后前往上方村地块、扬子江东侧地块和凯旋路南侧地块,实地了解安置房建设情况。她要求,要切实增强施工力量,多点推进,确保项目进度。调研过程中,蔡艳看到这些地块环境清幽、绿树参天,要求努力留住城市记忆,做好历史遗存保护、珍贵树木搬迁等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

  过渡周转房建设也是不少征迁户关心的热点。蔡艳一行走访了原农药厂地块、原胶鞋厂地块,调研过渡周转房建设情况。目前,原农药厂地块过渡周转房已竣工;原胶鞋厂地块过渡周转房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外道路、绿化等配套建设。“洗手间设施要便于老人使用。”“有没有设置专门的阅读场所?”……调研中,蔡艳走访了多户周转房,实地查看户型和配套等情况。她指出,周转房的功能设置要人性化,充分考虑困难群众的年龄层次和现实需求,同时强化小区功能配套,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切实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蔡艳强调,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干部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主动工作理念,主动谋,强化工作统筹;提早报,加快工作决策;尽快攻,加快工作进度。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分工,切实加大腾空、清运、安置、拆迁等的攻坚力度,确保全线作业不掉链。要明确分工,打好组合拳,同步做好设计规划、拆后利用等工作,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