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拓宽小微企业发展空间

兰溪工业经济持续“稳中向好”

2018/05/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昨天,兰溪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回顾分析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今年以来,兰溪经济总体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经济增长、工业产销、企业效益有了明显提高。第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实际完成145.9亿元,同比增长15.9%;规上工业增加值实际完成30.1亿元,同比增长9.6%;规上新产品产值实际完成45.3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和增速列金华第一和第二。

  今年1至3月,全市一、二、三产实际引进内资17.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4.2%;全市实到外资859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7.2%;全市浙商回归到位资金9.6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9.3%。

  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规上工业企业综合经营状况良好或一般的比重为95.0%,其中良好占比31.0%,较去年上升了4.7个百分点,其中传统行业增长较快,3月十大传统行业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5.5%,同比提高13.1个百分点。随着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企业成本继续降低,科技创新投入加大,新动能增长强劲,1至3月五大千亿产业营业收入增长14.6%,其中信息经济、健康生物医药和先进装备制造分别增长34.9%、24.8%和23.7%。

  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向好的发展形势下,兰溪工业经济建设继续“摩拳擦掌”。今年,为进一步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兰溪将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领导小组,作为市政府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协调机构,通过实行定期例会制度,领导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据了解,领导小组下设“六部”,分别为综合规划部、招商招才部、平台开发部、经济服务部、项目推进部和人力(人才)资源部,以五大产业为主导,着力解决各优势传统产业链条中遇到的问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造提升老工业园区,清理盘活低效用地,营造产城融合发展环境。

  与此同时,兰溪着力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将通过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明确建设标准、规范建设行为、加强产权管理和园区管理、保障资源要素配置和相关政策的扶持。

  到2020年,兰溪将新建市级小微企业园区22家以上;新建(改扩建)标准厂房200万平方米,推动2100家企业入园区集转型发展,满足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需要。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参加会议并部署工作。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