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旅游局积极开展大调研:谋划落实全域旅游大文章

2018/05/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昨天下午,走进兰溪市旅游局局长蓝峰的办公室,他正在翻阅该局4月份大调研月考成绩单,里面详细汇集了上个月各个组的调研情况。将大调研细化成“一月一考”,既是对该项工作的督促,也能及时从中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途径。“通过大调研,将各科室工作沉下去,实现真正解决问题、突破发展瓶颈的目的,谋划开创兰溪旅游工作新局面。”蓝峰说。

  兰溪旅游如何沸腾起来,关键是要下好全域旅游这盘大棋,让兰溪丰富的旅游资源绽放光彩。这是兰溪既定发展方向,是该局强化落实工作的大局。通过认真研究分析,该局确定了此次大调研六个选题,各班子成员分别带着问题、带着相关科室人员、带着解决难题的决心出发,围绕旅游发展体制、市场营销、项目管理、智慧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为提升兰溪旅游品质、扩大兰溪旅游品牌寻求发展新思路。

  大调研启动以来,该局先后组织前往长兴、安吉、建德、龙游、洞头等地,调研学习全域旅游推进的机制体制建设及旅游资源管理和招商引资经验,调研学习乡村旅游发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学习各地旅游发展政府推进、业态引进、景区管理等好做法好经验。“长兴、安吉已从‘景点旅游’跨越到‘全域旅游’,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参与全域旅游执法体系建立运行等课题调研的冷东梅表示,此次调研给了她很大启迪。

  按照全域旅游总体布局的“一核一带两翼六片区”的策划,兰溪将重点打造“1+6”核心景区。4月初,该局着重开展了对六个重点项目红线区域的调研,联合农林、规划建设、国土等部门,深入有关乡镇(街道)进行实地走访、交流沟通。规划科科长黎美英说:“这些都是重点项目,我们排摸仔细一些,为下一步的策划设计开发打好基础。”

  结合旅游局调研结果,兰溪目前已建立了全市全域旅游协调委员会及办公室,委员会下设10个指挥部,以确保推进全域旅游重点工作进程;全域旅游办设置了综合规划部、项目服务推进部、金融保障服务部、美丽乡村建设部、城市宣传与旅游市场推广部、督查考核与行业管理部等6个部开展工作。近期,该办发布了一系列全域旅游建设政策意见,如《全市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度全市全域旅游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等。《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域旅游项目开发和管理的意见》的出台,则从项目准入、预审、跟踪、考核等建立一套全面的管理机制,从而加强对全市旅游资源的统一管控。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